在白色情人節與illy咖啡師Fabrizio Aquè 一起探索義大利咖啡

在白色情人節與illy咖啡師Fabrizio Aquè 一起探索義大利咖啡

illy原廠咖啡師Fabrizio Aquè於白色情人節特別造訪台灣,這次的活動由illy咖啡總代理-嘉里咖啡主辦 自家公司協辦,在自家咖啡教室為大家呈現 。 這麼千載難逢的課程 ,對咖啡知識、illy義大利咖啡文化有興趣的你,絕對不可錯過 。 以下內容由自家(股)公司小編在教學現場體驗分享。

「從永續到公平,淺談illy咖啡的品牌價值」

illycoffee_Bcorp,illy咖啡,
illycoffee_Bcorp,illy咖啡,

illy是一個擁有90年歷史的品牌,從1933年創立至今已經走過了九十年的歷程。illy的品牌價值非常注重永續、環保和社會責任,他們以高於市場行情30%的價格守護弱勢咖啡農,確保他們得到公平的收益。在這個品牌的支持下,咖啡農得以生產最優質的咖啡豆,同時也能維持他們的生計,也因此,illy咖啡有B型企業的最高B認證,這是一個業界非常高標準的認證 !

義大利國寶咖啡品牌illy在2021年成為義大利第一個取得國際高標準B Corp認證的咖啡商,2022更推出Cupside Down的概念,讓你從另一個角度看咖啡。(B Corp認證係由國際非營利組織B Lab為企業頒發的認證,主要針對社會影響、環境永續、透明化等指標進行評估,檢視企業是否符合高度企業責任水準,類似台灣ESG永續發展認證。)

illy咖啡獨特口感:300多種風味變化成1000多種,3種烘焙度與9種豆混合的絕妙配方

illy以義大利語命名的三種烘焙度,讓咖啡豆經過烘焙後,展現出多達1000種風味的變化,達到了提升原本300多種香味的效果。此外,illy也選用九種不同的咖啡豆進行拚配,進一步打造出獨特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這些因素共同造就了illy咖啡的獨特風味。

illy咖啡,illyRoast_inteso_classic
illy咖啡與LaCimbali M200咖啡機

illy咖啡師分享萃取咖啡和奶泡製作訣竅,讓你品嘗最好的咖啡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教學測拍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教學測拍

量化illy咖啡師的義式濃縮espresso萃取參數:

一份濃縮:咖啡克7~7.5g,入杯內的重量20~25g,萃取時間30sec,填壓力道 20kg。

二份濃縮:咖啡克14~15g,入杯內的重量40~50g,萃取時間30sec,填壓力道 20kg。

1.黃金溫度的神奇

萃取illy咖啡的黃金溫度是92度正負2度,加上手把和咖啡杯的溫度,可以讓咖啡豆在最佳狀態下萃取,形成飽滿、富含香氣的虎斑,讓你品嘗到最極致的發展。看起來像科學實驗,但實際上就是在煮一杯好咖啡!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濃縮咖啡espresso1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濃縮咖啡espresso2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濃縮咖啡espresso3

2.用體重機確認填壓壓力

沖煮一杯好咖啡除了溫度外,填壓壓力也是關鍵。在illy的課程中,學員們透過體重機確認填壓壓力的力道,這種獨特的體驗方式讓大家更加認識到沖煮咖啡的細節,也讓沖煮咖啡變得更加有趣。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填壓教學1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填壓教學2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填壓教學3

3.用聲音辨認蒸氣牛奶的狀況

製作好的latte和cappuccino,需要用到蒸氣牛奶,這時候,用聲音來辨認蒸氣牛奶的狀況也是一種技巧。透過illy的示範,學員們學會了如何用聲音來分辨蒸氣牛奶的狀況,以及如何高效的攪拌蒸氣牛奶。不僅如此,這種辨識聲音的技巧,也是可以應用在其他地方的生活技能中。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蒸煮牛奶教學1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蒸煮牛奶教學2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的蒸煮牛奶教學3

illy咖啡的秘密武器:義大利、巴西和印度的品質實驗室

義大利、巴西和印度的生豆實驗室:illy在義大利、巴西和印度擁有生豆實驗室,確保咖啡豆的品質穩定。他們注重咖啡的品質和口感,並且在生產過程中將咖啡農的生計和環境因素納入考慮。

  • illy的生豆實驗室:illy在義大利、巴西和印度擁有生豆實驗室,他們注重咖啡豆品質的穩定性。透過實驗室的技術與測試,illy能夠精確掌握咖啡豆的品質,確保每一杯illy咖啡都是最好的品質。
  • 考慮咖啡農的生計和環境因素:illy除了注重咖啡的品質和口感,也十分重視咖啡農的生計和環境因素。他們致力於提高咖啡農的生產效率和收益,並且推廣可持續咖啡種植方法,幫助保護自然生態環境。這也是illy能夠在咖啡產業中持續成長和獲得認可的原因之一。

illy咖啡:1934年研發首款專屬咖啡罐,並成為第一個發展氮氣保存技術的品牌。

illy咖啡的第一個儲存罐

從咖啡種植到烘焙,再到咖啡豆的包裝運輸,illy都以高度謹慎的態度對待每一個步驟,追求最佳的咖啡品質和口感。為了保持咖啡的新鮮度,早在1934年,illy就研發出專屬咖啡罐,同時成為第一個研發氮氣保存技術的咖啡品牌,並以此成為咖啡保存技術的領先者。每杯illy咖啡都是一種品質的保證,而illy的咖啡罐也成為品牌的象徵之一。

illy咖啡文化分享的學習體驗總結

illy咖啡師在自家公司現場教學照

學習體驗: 課程氛圍 非常輕鬆,讓學員感受到咖啡是一種享受和放鬆,也是一種文化。學員在課程中學習到了專業知識,並且將這些知識運用到工作中,讓自己的工作表現更加優秀。課程 到 一段落後,大家仍然意猶未盡, 主辦單位也準備了 Happy hour, 讓大家課程後可以繼續交流 ,充分體驗義大利咖啡的氛圍,而課程後也有很多朋友欲罷不能地操作義式咖啡機La Cimbali M200 GT1,這台咖啡機M200即將在2023/04/18進行台灣 首場 M200正式發表會,請各位對La Cimbali咖啡機有興趣的朋友 敲碗 期待~!!!

我們即將再度見面 。

illy咖啡教學現場的happy hour圖1
illy咖啡教學現場的咖啡機LaCimbali M200圖1
illy咖啡教學現場的咖啡機LaCimbali M200圖2

Facebook
Email
LinkedIn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