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卓越杯全球咖啡競標」:讓小農走向國際舞台

「COE卓越杯全球咖啡競標」:讓小農走向國際舞台

COE全名為Cup of Excellence,中文翻譯卓越杯、超凡杯🏆

二十世紀末咖啡價格大崩盤,聯合國與國際咖啡組織計畫如何做出新的咖啡,幫助小農產出高品質精緻的咖啡,以新的模式來生產咖啡,1999 年 COE 卓越杯競賽就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誕生。

主辦單位ACE(Alliance For Coffee Excellence)每年在會員國中挑出數千支咖啡,鮮從各國國內的杯測評審挑選出一批優質的咖啡,再交由國際認可的杯測評審選出前10名,而這最優秀的10支咖啡將進行全球的線上競標。

從一開始的國內評選、國際杯測到最後的拍賣約只有短短的三個星期,卻能徹底改變一個咖啡莊園的命運,讓他們驕傲的站上國際舞台。

每個的COE比賽國家報名的農場都達500個以上,經過國內2次杯測後進入3次國際評審杯測,經過嚴苛的挑戰及激烈的競爭,留下來的咖啡品質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COE從巴西開始,發展到現在有玻利維亞、蒲隆地、哥倫比亞、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墨西哥等十二個ACE會員國參與。讓每一間莊園的咖啡豆接受公平杯測,評比分數後直接標售,讓咖啡農得到最多的標售獲利,更加優化自己的生產品質,達到產業升級的目標。

其中巴西與哥倫比亞是全世界咖啡產量前幾名的國家,所以每年分別又各有兩場COE的評比。

Facebook
Email
LinkedIn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