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減脂,黃金時段大揭密!綠原酸、咖啡因助減肥,但注意用量與空腹飲用」

「喝咖啡減脂,黃金時段大揭密!綠原酸、咖啡因助減肥,但注意用量與空腹飲用」

🧬綠原酸:
又名咖啡單寧酸,有抗氧化以及減緩葡萄糖吸收的功效,不只可以保護肝臟,更可以減少體脂肪。
🧬咖啡因:
咖啡因具有增加腎臟血流量及利尿效果,不只可以幫助我們體內身體代謝,排除廢物,對血壓調降也有幫助。

咖啡因裡有脂肪分解酵素,可提升脂肪轉換成能量的效率,有助於消耗更多熱量與體脂肪。
但一天不能超過三杯的量,否則會有咖啡因中毒的疑慮。

☕咖啡的減脂效果:
日本兵庫醫學大學服部益治醫生指出,咖啡的綠原酸與咖啡因,可以幫我們減少體脂肪的吸收、增加體內身體代謝,咖啡因裡有脂肪分解酵素,可以提升我們體內的脂肪轉換成能量的效率,有助於讓更多消耗更多熱量與體脂肪。
但是一天別喝超過3杯,以免咖啡因中毒。

☕加倍甩油黃金時段:
運動前20~30分鐘前飲用咖啡最為合適,這是因為咖啡因在人體要產生作用需要20分鐘的時間,如果在運動前20分鐘喝效果會相較起來比較高。
日本運動訓練師西村典子建議以黑咖啡為主,因為糖和牛奶會增加多餘的熱量,咖啡因的效用也會減弱。
空腹喝咖啡容易使胃酸過多、引起胃潰瘍,因此如果是腸胃比較虛弱的人,建議在早晨不只是咖啡,也可以搭配一些簡單的低GI食物,補充能量。

Facebook
Email
LinkedIn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