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衣索比亞最高海拔咖啡產區!耶加雪菲精品豆-花香柑橘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探索衣索比亞最高海拔咖啡產區!耶加雪菲精品豆-花香柑橘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衣索比亞 蓋德奧 耶加雪菲鎮 艾迪朵村 哈德米 水洗
G1Ethiopia Gediyo Yirgacheffe Idido Adamie Washed G1

✨焙度:淺中焙
✨手沖溫度:建議90~94度
✨生產地:衣索比亞(Ethiopia)
✨產區:蓋德奧 (Gediyo)
✨海拔:1870-1900M
✨處理法:水洗

耶加雪菲(Yirgacheffe)產區位於阿拉比卡咖啡豆的發源地-衣索比亞(Ethiopia)其原意為「讓我們在這塊溼地上安身立命」。海拔1700~2100米,是衣索比亞平均海拔最高的咖啡產區之一,也是衣索比亞精品豆的代名詞。
早期,耶加雪菲是西達摩的副產區,但這裡生產的咖啡風味實在太突出了,致使咖啡農爭相以自家咖啡帶有耶加雪菲風味為榮,所以從西達摩被獨立出來,也成為非洲最負盛名的產區。

傳統上,耶加雪菲採用最古老的日曬處理法,
直至1972年,衣索比亞為了提高品質,引進了中南美洲的水洗技術,
使得耶加雪菲的花香與柑橘香更為清澈,一躍成為世界精品豆的絕品,
其精湛的水洗技術功不可沒,70年代以後此區則以水洗為主,成為最紅火的水洗豆產區之一。

🏛莊園介紹:
艾迪朵村位於耶加雪菲產區正中心,當地最具盛名的Idido合作社便是以村莊名稱命名,年雨量約1400-1800mm,當地小農種植咖啡的海拔約莫在兩千公尺上下,受惠於涼爽的山間空氣得以讓咖啡緩慢地在良好的土壤條件與生態系統中成熟。

✨風味及口感描述:
花、香吉士、成熟的橘子、紅糖與深色莓果,酸質明亮,大吉嶺紅茶,風味飽滿細緻
帶著豐富的柑橘與花香氣息,口感清淡優雅,對不少人來說,耶加雪菲所產的咖啡,喝起來擁有獨特而美味的伯爵茶(Earl Grey)香氣。

如果你在找耶加雪菲咖啡,可以到這裡購買喔~!!

圖片來源:https://dailycoffeenews.com/2019/09/09/ethiopia-and-the-european-union-launch-16-5-million-coffee-project/

Facebook
Email
LinkedIn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