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入門者必讀」如何判斷咖啡鮮度?-下

「咖啡入門者必讀」如何判斷咖啡鮮度?-下

什麼是咖啡生豆?如何保持咖啡生豆的新鮮度?

咖啡生豆是未經烘焙的咖啡豆,通常經過去殼和分級後直接出售給咖啡師或烘焙師。為了保持咖啡生豆的新鮮度,首先需要選擇優質的生豆,然後儲存在乾燥、陰涼和通風良好的地方。生豆需要放在密封袋或容器中,避免與濕氣和陽光接觸。為了避免咖啡生豆過度暴露在空氣中,最好避免頻繁開啟和關閉儲存容器,以免將空氣和濕氣帶入。

咖啡豆新鮮度對咖啡的口感和風味的影響

咖啡豆的新鮮度對咖啡的口感和風味有著重要的影響。新鮮的咖啡豆含有豐富的氣味和味道,且口感較為柔和,酸度和甜度更為突出。隨著時間的推移,咖啡豆會慢慢失去風味,變得苦澀和枯燥,失去原有的層次感和香氣。因此,烘焙師和咖啡師都需要密切關注咖啡豆的新鮮度,以確保最好的咖啡品質。

如何挑選新鮮度高的咖啡豆?

要挑選新鮮度高的咖啡豆,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首先,選擇未破壞包裝的咖啡豆,以確保沒有受到空氣、濕氣、光線等因素的影響。其次,觀察咖啡豆的顏色和光澤,新鮮度高的咖啡豆顏色應該均勻而有光澤。再次,聞一聞咖啡豆的氣味,新鮮的咖啡豆有濃郁的香氣,而失去新鮮度的咖啡豆則會散發出一種味道較為陳舊的氣息。最後,選擇新鮮度較高的咖啡豆,建議選擇出售量較大的咖啡豆店,以確保其咖啡豆周轉率較高,新鮮度也較高。

Facebook
Email
LinkedIn
返回頂端